4Y4M18D [母子倆的小旅行] 苗栗 - 台鐵海線 - 崎頂車站、子母隧道、白屯沙海灘

2014041213:47







自由行果真處處有驚喜 !

今天原本是要來個小海線之旅,目標是"崎頂+白沙屯+新埔+追分",再轉山線的"成功+新烏日"  然後搭高鐵回台北。

但崎頂光一個 觀景台+子母隧道,我們就待了三個小時~ 比我預計的多待了一個小時。
前往白沙屯站時,原本只打算待一小時就搭車至新埔。沒想到白屯沙也讓我們母子倆又待了三個小時 @@"

最後老木我體力也秏盡... ( 明明就輕鬆玩,卻怎也好累... )
便從白沙屯搭區間車至竹南,再轉搭莒光號回台北。



一早由板橋搭自強號至新竹,再改搭區間車來到崎頂。

午餐就買個60元的鐵路便當就打發啦~ 很棒的 view.. 很有放鬆的感覺~

小小的站,遊客零星沒幾個.. 但外國遊客倒是有幾個。蠻意外的




由觀景台至子母隧道只需500公尺。但我知道 Josh 在大太陽下走不了多久,也沒打算走很遠。

這個景點真的很冷門.. 遊客粉少。 ( 幾乎都是情侶雙雙成對來.. 坐火車的就只有我們母子倆和金髮碧眼的背包客~
)
但我也圖個清靜。至少不用放假老是去人擠人。
隧道裡挺涼快的.. Josh 有火車+小石頭,就可以玩上許久了





沒想到我會在這個未開發的沙灘待了三個小時.. @@"
或許也因為沒有過度的開發,遊客少少的.. 反而更顯珍貴~

長那麼大第一次來到這裡。台灣真棒



老木我原本只想來這踩踩水,但 Josh 整個就賴著不走了。自個兒就玩起沙玩起水來。

後來看到有幾個小朋友不知在抓什麼。便拉著 Josh 一起去看看...
原來有好多的寄居蟹和螃蟹哩~ 好喜歡這裡!!! 意外找到一個好地方 !






貼心小提醒 : 山線、海線的分界站在竹南站,所以若由新竹轉車至崎頂,山、海線的區間車都可以搭。
                     但若要到白沙屯就只能搭海線的區間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