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1M22D [日本] 福岡 Day2 阿蘇火山+阿蘇男孩號+熊本城+上下通+東橫Inn 熊本

2013111722:30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 



話說,昨天買了 JR PASS 在畫位時,過程有些意外。
在我的行程裡,原訂是一早要搭乘 Aso Boy 由熊本至阿蘇。
因為 Aso Boy 只有在假日才有行駛,所以我們只有這天有機會坐到...
在劃位時,早己沒位子了.. 工作人員有說中午12點的班次由阿蘇回熊本還有位子,問我們要不要
但照我們的行程,12點多還在火山口咧..  哪坐的到呢 !!  便死了這條心..

結果... 又怎麼坐到的呢!!!  待我慢慢說來....


提外話 : JR PASS 是專賣給觀光客使用的,像我們買五日券..
              可以享有五日無限次的搭乘 !!  就算沒劃位,也可以去搭自由席 !!
             ( 就像高鐵的自由座一樣 )
              重點是...  Josh 不用錢喔!!! 哈哈哈~



一早7:24的新幹線要出發至熊本..
整晚幾乎沒睡的我 ( 太緊張了, 怕睡過頭 ) 不到六點就起床梳洗
Josh 也順利的叫醒..  精神飽滿的出發去啦!!



車上也有遇從台灣來自由行的家庭,一家老小的呢~ 我帶一個小孩算啥... 


半小時車程便抵達熊本.. 等待換車ing...



這班車的指定席也都沒位子了,所以我們得先趕緊至自由席那排隊。
可能假日關係,還真不少人要去阿蘇駅。

睡著前,大家還可以拍張照~  之後一小時的車程.. 大家都睡昏了~



到了阿蘇駅,見到外頭下著大雨... 心裡就覺得不妙了~
要上到阿蘇火山口,是要靠運氣的~ 不是想去就去的了!!!

但即來之則安之。還是乖乖的買 bus 票券上山去吧~

會坐來阿蘇駅的遊客,99%都是要去阿蘇火山的.. 所以看著 bus stop 排著長長的人龍也不意外



我們還坐在中間位子咧!!  很特別的體驗



到了阿蘇山口駅後,果真一如預期.. 去不了了!!! 







在商店裡瞎晃了一會。一般這種情況是可以再等等。等濃霧散去後,或許會有機會上去...
但也只能等.....

後來有伙伴提議,降子等也不是辦法.. 不然就下山去坐 Aso Boy 號吧 !!

Oh yah !!!  原本已死心了,卻沒想到還有機會坐到... 但也犠牲了阿蘇火山口的行程。真是有一好沒二好...

再回到阿蘇駅,雨已經停了.. 劃位後,便在阿蘇駅裡東拍西拍打發時間囉!!



很好玩的站長室...  騙小孩的地方



阿蘇男孩號 !!!!

詳細的介紹可以去官網看看
http://www.jrkyushu.co.jp/trains/asoboy/



這簡直就是為小男孩設計的火車。列車長,還會查票兼和小男生玩樂~



玩的很開心的 Josh



非常好吃的布丁



團員們的合照!!



今晚還是住在 東橫 Inn,只不過是在熊本  好高啊!!! 
地理位置非常棒,就在熊本駅旁.. 但熊本最熱鬧的地方"上下通"其實是在熊本城附近



先至 東橫 INN 辦 check in 後,大家肚子也餓了。
此時也都二點多了.. 是該用餐去了

問過飯店人員後,拿了手繪的觀光地圖往黑亭拉麵走去啦

小傢伙此時此刻,應該是累了.. 那麼早起、又沒午睡、也沒吃午餐...
一整個就在歡了...

但也是半拐半騙的自己走+老木我背著走到了用餐地點




因為現場要排隊,需要花點時間... 但 Josh 就是一整個暴走了!!  我知道不能怪他.. 但我心情也壞了起來~ 


當下絕對有後悔帶他來~  讓我不能好好享受和朋友一起旅行。
被玩伴拍下這張照片....  老木我正在怒罵他 
(請忽略掉老木雄壯的背影.... )




但又能如何呢?? 打包丟回台灣嘛... 行程也不過才剛開始而已~ 

還是先解決民生問題吧~

都過了午餐時間,會大排長龍不是沒原因的

口味真的很讚 !!!  肉燥飯加"玉子" (就是沒熟的蛋黃) 真是美味~~~



吃完後,同行友人建議我要不要帶 Josh 回去睡午覺。
但我覺得睡飽後,應該都晚上六七點了。降子一天就沒了..

還是心一橫... 繼續帶著 Josh 走行程!!!!


最後下場就是...  老木自己累壞了!!!!



來熊本,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路面電車啦 !!

Josh 也是被這路面電車給吸引。不回房間睡覺

在排行程時,有格友說這路面電車小孩也是要錢的!!  但其實是一個小孩是"無料"滴 !!



熊本城

日本這種城,就好像歐洲教堂一樣。每個地方看起來都差不多..

我雖然哈日.. 但並不愛日本歷史.. 所以也別問我啦!! 




夜晚的熊本城,有另一種美



晚上,當然就是 shopping、逛街的行程囉!!



由熊本城走到上下通的這段路。老木我應該是此生難忘吧!!
又是背、又是抱.. Josh 都背到睡覺了...

只能用玩具來吸引 Josh 的注意力..  要他努力的走!

到了上下通,便和同伴們分開走~  總不能拉著大家陪 Josh 瞎晃吧!!!


老木我努力的找可以買車車給 Josh 的地方

總算找到一間百貨公司,裡頭有賣 Josh 的玩具



呼...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 

在這待了一會後 ( 老木我也需要休息呀....)
便坐著路面電車回住宿地方去,晚餐隨意在熊本駅外找一間賣三角飯團的店,買了飯團吃吃..
因為快打烊了,飯團還半價咧~~ 

買了玩具後,彷彿吃了小藥丸一樣,精神好的不得了。



原本打算吃完飯、洗好澡就要讓他睡覺~  他居然可以一直摸到十點才睡!! 太神奇了 


熊本 東橫 INN 的單人房  一晚才 4980 日幣喔~ ( 這是原價,但我有用會員價應該更便宜 )






真是累慘了, 今天 !!!!



 


  •   Bluehome 於 2013-12-09 08:25 1F
  • 我還真的在想要去北九州說~可是北九州,從福崗要去長崎和由布院,當日來回好像太趕了,換住飯又好像很累人呀~
  • 版主於 2013-12-09 14:59 回覆
    是啊 ! 但比起託行李換飯店, 我覺得當天來回會比較好

    我的玩伴們, 後三天, 都是福岡來回, 長崎 和 黑川溫泉
    但真的就是早出晚歸... 回到博多都是晚上11點多了..

    我因為帶小孩, 後三天並沒有和他們一起跑行程
    而是照著我自己的行程走.. ( 會再慢慢 po 文 )

    就看媽咪您的取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