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0M4D [苗栗] 勝興車站

2012092923:15



今年的天氣涼的很快,氣候非常舒爽。也正好適合去郊外走走~
 
一早悠悠哉哉的出門吃早餐、出路。
這趟旅程最掃興的,大概就是高速公路上的路況吧!
林口到楊梅路況真是糟到不行~


 
今天來到勝興車站,其實他和一般台灣的老街似乎沒什麼二樣。
不過,這裡的當地的商家,給人的感覺非常舒服。有著純樸、老實的特色。
商店街上,不會有店員站在馬路上問你要不要用餐。
私人停車場先生在收費時,很親切的問候你。
乘坐小火車時,Josh 一下要坐、一下不坐,賣票的小姐還一直微笑的說,沒坐沒關係,都可以退票。
這應該才是真正的台灣人情味吧!





 
和上次去福隆一樣,今天勝興的遊客並不算多。
加上氣候涼爽,一切都是那樣美好~



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個迷你小火車啦 !!  這可是媽咪我從台北來最大的目標之一。
Josh 也是對這玩意感到很有興趣,但這快滿三歲的小娃兒,真的會讓人氣死
老媽我票都買好了,也都坐在小火車上了。他不坐就是不坐
還把我的車票拿走,叫我下車。

第一次想說,好吧.. 先到處走走,讓他看別的小朋友坐坐,或許他就敢坐了。




果不其然,看到其它小朋友坐的很開心,又吵著要坐火車。
媽咪我興高采烈的,抱著他衝向小火車方向去..
少爺他屁股沒坐熱,又在快發車時,哭著說不坐... 

我真是快發瘋了....  最後是我自己坐,不要理他了!!




後來,蔡爸比看到站長室裡有賣台鐵小火車(迴力車)



媽咪便帶著 Josh 去挑個紀念品
這裡款式還算蠻多的,不過,小傢伙喜歡高鐵...  就選了一列高鐵列車。 
後來,他一直吵著要打開... 只好再買一個只有車頭的太魯閣號~ 讓他過過乾癮 







可惜媽咪我沒做好防蚊措施,被蚊子叮慘了..
蔡爸比肚子也餓了、小傢伙也吵著要回家 ( 因為媽咪說要回家才能打開高鐵 ) 

但媽咪我其實還想留下來走走... 雖心有不甘,但也無奈..  這次先降子了~





來到苗栗市區,網友大力推薦的"賴新魁麵館"

口味非常合我的意,油蔥下的很重... 好好吃呀~

唯一的敗筆,算是嘴邊肉吧。切的太厚實,肥肉太多,口感不大優...

來這吃麵,最好是二人 share 一碗。份量非常夠。蔡爸比吃到快吐出來了.....




賴新魁麵館旁有間"金榜麵館",聽說也不賴。
下回造訪苗栗時,再來品嚐看看~


若有捧有要企,記得揪我ㄋㄟ







後記

這是 Josh 目前的三台台鐵迴力車,很 cute 唄
其中一台是上回去高雄時,媽咪國中老師柯桑送的 Josh 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