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4M10D [母子倆的小旅行] 花蓮 - 自強夜市、慕谷慕魚、Alice Cafe' Book

2014040413:14



這趟來的突然的旅行,火車票、住宿都訂的很驚險。完全是衝著第二天的慕谷慕魚行程。
果然沒白走這一趟。慕谷慕魚很推薦大家去。

這次是和網友共乘一輛福斯T4九人座。算人頭 share 半日租車費用。相當值得。


Day1 : 自強夜市。宿 : 政大民宿
Day2 : 慕谷慕魚、Alice Cafe' Books




雖說是二天一夜的行程,但其實這天是下午2:18 板橋至花蓮。
原預訂下午4點多抵花蓮。但車子在花蓮漢本車站發生了死亡事故。

所有人都改搭電聯車至花蓮。比原訂時間多花了一小時才抵達。



租完機車至民宿放行李,就直奔自強夜市囉~

Josh 完全是個夜市咖。超愛玩彈珠



來到知名的自強夜市,媽咪排了第一個法式官財板,就被 KO 了...
一個人帶小孩,實在很難吃到什麼美食。才吃完官財板就飽了。但至少把想吃的東西都吃到了。

所有知名的店都是大排長龍.. 想吃個東西還真難~

台北所有知名夜市都遇的到陸客,連在花蓮自強夜市也不例外。排在我後面的一對小情侶。就是陸客。看似大學生模樣,也能來台灣自由行... 搞不好是高幹的子女咧



這次行程來的突然,住宿也沒太多選擇。

台北知名的"政大書城"台北師大店結束後,來花蓮落角啦!!

四、五樓做成民宿營業。離車站近、價格合理、乾淨又大,真要說缺點,大概就是隔音不大好了。







超美的慕谷慕魚。

來花蓮N次了,第一次來到這。每日有管制人數600人。我是和網友共租一輛福斯T4,司機含導遊。
我這司機人超棒。不只是開車而已,還會解說。一般人去,大概也只是走馬看花。這錢花的很值得。

我們早上八點多就要入山了。居然就看到入山人數已滿.. 這是怎樣~ @@"




非常建議大家租車進入慕谷慕魚。 ( 想要知道我的司機是哪位,歡迎留言 )

路況不會差,但路太小條了。光要會車真的會氣死人。
業者路況熟、又都有無線對講機可以彼此照會。美麗的風景一定要搭配美麗心情喔~

Josh 不管到哪,只要有火車玩就好了~




半日行程結束後,天氣不太美麗。來到花蓮據說是唯一的親子餐廳。
業者非常用心,有閱讀區、兒童遊戲區。很棒的一個環境。

老木我點了一杯咖啡+厚片土司就在這待了一整個下午發呆放空...




帶著小孩旅行就是要慢慢來....

不趕行程、照著小孩的作息來玩。
Josh 在這閱讀、畫畫、玩遊戲。老木我就是一直放空休息...

剛好有遇到有人來說故事。小朋友們都很開心!





離搭火車還有二個多小時,騎著車隨意走走晃晃..

Josh 看著我拿地圖在看,也自個兒拿去瞧瞧... 似乎有那麼一回事的模樣.. 真是很好笑


就一起和媽咪當個背包客四處去旅行唄~



也是口袋名單之一。一個人的小胃實在無法點太多。點了佈落客推薦的臭豆腐+糯米腸。好吃!!!

很可惜這次沒吃到海埔蚵仔煎... 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