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1M25D [日本] 福岡 Day5 JR博多城+ 天神+一蘭拉麵

2013112012:28



今天照行程走的話,應該是要搭七點半的特急至大分再轉公車至九州自然公園。

一早老媽我都梳洗好了,準備叫醒 Josh..  但他被我挖起床後一直哭。

做媽的我,當然也知道他是因為沒睡飽才會哭...

自由行嘛...  也不要太勉強小孩了。便讓他再躺回床上去睡覺。
而老媽我則是想著今天要怎麼走呢??


其實老木我也沒有想太多。
九點多起床後,下了地鐵站買了一日券。很隨性的走到哪玩到哪囉~






先至博多站旁的 MOS 解決早餐唄。
其實 東橫 INN 都有提供早餐啦,但九點半前就結束了。我往往都錯過早餐時間。

前二天在熊本吃到 MOS 照燒豬肉堡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今天再來回味一下吧!!






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就到隔壁的 JR 博多城好好逛一逛。

JR博多城進駐了最受民眾歡迎的「阪急百貨」、擁有兩百多家商店的「Amu Plaza博多」購物中心、五層樓的「東急HANDS」(台隆手創館)三家大型百貨,並有電影院、空中花園等設施,9、10樓的「城市空中餐廳」美食區相當特別,多達近 50家的各地知名餐廳,同時為日本最大的百貨公司美食街。


幸好老木我出發前就有做功課,知道哪裡可以溜小人。
由三家大型百貨公司結合而成的 JR 博多城。光是一個台隆手創館就夠晃很久了。加再上佔地近一層的 MARUZEN 書店,我和 Josh 母子倆在這就晃近半天吧。

第一次來這,加上又由地下樓層走,還真怕坐錯電梯。



先來到頂樓的空中花園坐小火車




Josh 好 high 呀~



看看他的表情... 就知道他很滿足了唄!!  終於有 Josh 需要付費的玩意了!



旁邊有一大片廣場可以讓小孩騎車、跑跑



大人休息的地方



另一邊有一個神社



Josh 還想坐火車咧!!!



乖乖騎車就好



氣溫其實是相當低的,老木我是一直躲在這暖爐旁



另一個角落也有小人可騎乘的小玩具。



天氣也慢慢飄起了小雨,便帶 Josh 開始瞎晃了

誤打誤狀找到這間專賣鐵道玩具的店



扭蛋是一定要轉一下的!!



開不 心呀~~  整手的戰力品耶!!!!



接著該是當文藝少年的時候啦~ 大家都說 Josh 是個斯文的小男生  我們要走氣質優質路線




好愛日本的繪本喔!!!  但看不懂....



媽咪當然也逛了無印良品、台隆手創館囉~

在地下街看到 GODIVA~ 來杯清涼的巧克力冰沙唄!!






來到天神,不免俗的,也又讓 Josh 來到 TOMICA 專賣店。讓他玩的開心






隨便晃晃也都下午四點多了。
用手機 google 了一蘭拉麵,來日本怎能不吃呢!!!

居然隱身在小巷裡






沒吃過,也看不懂日文... 就隨便按按 




叫了一碗麵和一碗飯。Josh 就白飯+湯 吃吧!!  哈哈哈~ 就知道我的旅費其實很省的吧!!






巷口居然有"快可立"...???  不知是否台灣來的...



在天神附近閒晃了一會.. 走了一整天。腳也頗酸的說.....
再來去另個書店當文藝少年吧!



熱鬧的天神地下街。

在博多的街頭看到女生都穿著羽絨衣,讓媽咪我好心動好心動....
看了好幾間店、好多件羽絨外套... 都很好看!  但價格一直讓我下不了手買。就先忍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