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9M21D [台北] 福隆-舊草嶺古道

2012091523:00




早在五六月時就計劃想去舊草嶺古道去騎騎腳踏車,但炎炎夏日,晒都晒死了,哪敢去呢~

終於在前個星期某一天,看食尚玩家播出美味的福隆便當。

又讓我想起這半日遊的行程。

二話不說,馬上上網訂了火車票往福隆出發囉



早上出門時,新莊還下著不小的雨。但火車票都訂了,總不能不出門吧~

抱持著大不了去福隆吃便當的心態,還是出發坐火車去。

Josh 知道要出門坐火車,非常開心。在車上就 High 的咧…!



二個星期前訂票,擔心中午太陽太大,所以訂了11點的對號列車到福隆約下午1點多

沒想到,東北季風來報到,根不不用擔心大太陽。不要下雨就偷笑了~

 

在板橋車站,隨意吃了包子+香香雞,就搭火車出發啦~

也不知是否因為市區一直下雨,今兒個也算是周末假日,但福隆的人潮並沒有很多,小貓二三隻…

到福隆車站後,氣候涼爽,找一間單車店租了車後,便開始我們的舊草嶺古道之旅



舊草嶺古道全程其實有9公里。但體力不佳的我,只肯騎單程2公里的路程到隧道的另一邊後,就打道回府。這也快讓媽咪我給快累壞了…



天氣和我原本想像的差很多。雖然沒有下雨、也沒有大太陽,稱的上是秋高氣爽。可惜風太大了,吹的我頭有點疼。

快到隧道口時,有一處鐵道造景,雖然只有一小塊區域,但也夠 Josh 在這奔跑,玩耍了..





短暫休息一會,繼續騎著車上路。



去程的路途是緩降坡,所以騎的非常輕鬆、愉快~



出了隧道口,映入眼廉就是龜山島...  今天天氣不大好,霧茫茫~



一旁也有個小涼亭可以休息,但今兒個人潮不多,Josh 又開始想坐下來玩手機了



做媽的我,便開始耍寶陪兒子玩~

一個簡單的跳高高遊戲,就把他逗的好開心~

雖然老母我骨頭都快散了,還是努力的跳~!!

這張都可以去參加"超級名模生死鬥"了吧~



而老爸,老了、胖了,跳不起來,看著兒子跳,哈~




看小傢伙開心的模樣,這趟旅程就很值得了!!!



回到福隆車站後,最重要的當然要來個福隆便當,來個完美的 ending 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