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3M12D [台北] 貓空纜車-美加茶園-相思炭窯-茶香豬舍-樟樹步道

2013030923:15


今年一整個懶到爆,積欠了不少遊記...  現在要開始慢慢補來~ 

這次先從貓空的遊記先開始唄~




貓空    從以前當小姐時,就只有和三五好友晚上來泡茶聊天打牌~
壓根兒,沒想過來散步這回事~
07年貓空纜車營運以來,也因負面消息不斷,一直對它不大有什麼信心。
以致於,九族、日月潭纜車都坐過了,就只有貓纜一直沒計劃。

這次剛好同事揪團,要來企登山。
但帶著一個三歲小孩,登山真的只是一個搞死我自己的活動。
便和同事商量,我和 Josh 坐纜車上山,她們則走步道登山~ 哈哈哈... 






Josh 現在這年紀,正是對所有交通工具非常感興趣的時候。
舉凡,公車、捷運、火車、高鐵、飛機、船,他都搭乘過了。
日月潭纜車他在一歲時也坐過了。但他當時沒有什麼印象,這次就不同了!!
一直到隔天還念念不望著纜車呢~

在出發前,同事有提醒我貓空纜車有分一般車廂及貓纜之眼二種。

水晶車廂,可以先上網預約,或現場抽號碼牌
我早上十一點到現場抽號碼牌時,抽到了 12:00~12:15 梯次,臉都綠了~
幸好,人潮不算很多很多,大約十一點半就坐到纜車了



第一次來體驗,當然要來個貓纜之眼啦~
有人問我,Josh 不會怕嗎??  呵... Josh High 的咧~



第一次來坐,也不知降子算不算人多。但也是有等一下下..


水晶車廂只能容納五人。一般車廂則是六~八人。



這就是水晶車廂。可以看見纜車下的風光。( 其實也都是樹木而已~ )
Josh 降子應該就沒有懼高症吧 !? 一點也不害怕...



燦爛的笑容~~ 



貓空纜車共有四個站




纜車上的風景。
雖然和日月潭纜車比起來,景色遜色許多..
但能在市區就有纜車可座,實在也不用要求太多了~

纜車從山下動物園站至山上貓空站大約要20~30分鐘
不會時間太長到小朋友沒耐心,也不會一下就結束讓人意猶未盡。



抵達貓空站後,真的讓我大改一往對貓空的印象。
原以為上了山隨便晃晃就可以下出了。

沒想到商家不少,也有許多步道、造景。
許多老人家上山來登山、散步... 
真的是一日遊的好去處呀~




上山也到了用餐時間,和同事碰頭後。便往"美加茶園"出發。



今天一起用餐的成員眾多。因為大家點了一桌合菜。
菜色裡,炒飯、雞湯,都有加入茶葉來調味,非常特別、特色。



Josh 最愛的,當然就是茶凍和冰淇琳啦~



這裡有室內室外用餐區。景色相當優美。是個用餐閒聊的好地方。






用餐完後,原本要和大家一同散步至"樟山寺"

但午後太陽有些晒,小傢伙"假笑"了起來。開始吵著走不動,要抱抱....


真是不中用的傢伙。
只好和大伙說 bye-bye  搭上隨攔隨停的"貓空遊園車"回到貓空站。

遊園車有分左線、右線。大家可以依自己的行程來搭乘。

幸好出發前幾天媽咪有做功課。 知道還有其它景點可以去。
便又開始母子倆的小旅行...




首先,來到走路約三分鐘的"相思炭窯"

我只知道 Josh 在這玩小石頭,玩的不亦樂乎~  小朋友喜歡的點,真的很單純!!



接著來到對面的"茶香豬舍"

在這小傢伙玩的可久了。有小時候的跳格子、還玩了吹泡泡。也吃了烤蕃薯...



不得不再推薦一下這吹泡泡玩具。
玩到哪吹到哪,而且只要一玩,都可吸引到其它小朋友來一起玩。

最近的新花招



東跑西爬的~



還有得吃~



看著我玩跳格子,他也躍躍欲試







接著母子倆,又沿著樟湖步道散步至"景觀水池"
這也季節對的話,也可以看到整片的"魯冰花海"喔~



Josh 遠遠看到水池,開心的不得了。連媽咪我都感受到他歡愉的心情~



看著他雖然累,但卻努力的走、玩...  更讓我有信心帶著他到處遊山玩水。甚至到日本自由行。

得在這半年,好好訓練他的腿力、意志力。當個稱職的小玩咖~

為了讓他能更融入旅遊的過程裡。也開始會讓他幫我拍照、自己背東西。
也訓練他的更成熟、獨立的個性。

這幾次的小旅行,也媽咪我學習到,帶著小朋友玩,定點、慢慢來不能急、很重要!!
大人的玩法總是想著,都來這一趟,能多跑一些點就跑。
一開始媽咪也會犯這個錯誤。搞的小孩累,自己也累。

現在開始知道要怎麼安排小孩開心、大人也安心的行程。
這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體驗。
原來帶著小孩玩,要這樣玩。



在整理相片時,只要看到這種滿足的笑容。

再累...... 真的都值得了~!!!


 


  •   YeYe麻麻 於 2013-03-20 14:02 3F
  • 行程很棒耶!!
     
    我也還沒搭過貓纜請問車廂內有空調嗎?
    若沒有看來得找一天微涼的天氣來去試試看水晶車廂

  • 版主於 2013-03-24 14:23 回覆
    記得台灣的纜車都沒有空調,但有通風。
    不過還是要春秋時去喔~ 不然會太熱...
  •   雙恩媽 於 2013-03-15 03:28 2F
  • 好棒的一日遊記
    謝謝分享
    記下來下次參考用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3-14 10:25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