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10M11D [日本] Day2 九州-長崎 四海樓-大埔天主堂-哥拉巴公園-眼鏡橋

2014100611:27

[腳力大大進步]
 

首先,要給 Josh 一個大大的讚!中午由博多抵達長崎後,一路跟著老木走到晚上九點,雖有疲態出現,但至少情緒穩定。^^

長崎,一般背包客都是一天的行程。但老木帶著 Josh 定點玩是重點。博多-長崎 單程就要 2 hrs 了,對小人來說太累了!

小人不管到哪,只要有火車、可以餵魚,就無比開心了!


四海樓-大埔天主堂-哥拉巴公園-眼鏡橋






中午由福岡抵達長崎時,照著背包客的建議,先到長崎駅內的觀光案內所購買電車一日卷及稻佐山的纜車票。

沒想到小姐和我說,因為颱風關係,稻佐山的纜車今天暫時暫停營業。

天啊!!!!! 來長崎最大的目的就是要看夜景耶!! 望著門外晴朗的天氣,實在很難想像怎可能會暫停一天呢!

但在語言不是很通情況下,也沒多做詢問。繼續走行程下去吧...

逛完哥拉巴公園、眼鏡橋後,長崎天氣實在是好的不像話。不死心的我,坐著路面電車再回到長崎駅去詢問是否可上山去。

得到的是令人滿意的答案 !!! oh ya~~

開心的帶著 Josh 去公車站搭車。雖然我有買電車一日券,但坐公車不用走很久,帶著小人還是多花個公車錢比較不會敗興。

Josh 可能也感染到老木我愉悅的心情,當個很稱職的小幫手。問我坐幾號公車,公車站也有大大的字寫著搭 3、4 號公車去轉搭纜車。馬上 3 號公車就來了,確認 Josh 沒看錯後,二人就跳上公車。上車後,我才想起是要在哪站下車啊?馬上拿著手機出來看我寫的筆記。也不知怎麼回事,我的筆記居然是寫要搭 4、5 號公車。我馬上問 Josh 我們坐幾號公車。他翹著腳、吃著洋芋片說「3 號公車啊!媽咪妳說坐3號或4號公車啊。」

當時只想著,天啊.... 我不會看錯吧!立馬帶著 Josh 跳下公車。但也不知道母子倆到底是身在何處。(其實已經在目的地的前一站而已)

茫茫然的我,先用手機上網看背包客的文章,確定是 3、4 號公車可以坐後,正想往回走時.. 突然看到4號公車開來。很開心的母子倆再度跳上車。坐定位後,打開手機要確定哪一站下車(此時早已過站了)等啊等.. 等啊等.. 車上的人由多變少.. 坐了十分鐘有了吧。驚覺不妙.. 拿著纜車票給司機看,司機啊了一聲,講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日文,停在某一站,正好對向來了40號公車,司機指指那台公車,我馬上帶著 Josh 再衝去搭那台車。

二台公車會車時,4號公車司機很熱心的和40號公車講了些話,我上車後拿著纜車票給司機看,他說了 ok ok.. 我的心總算是安定了下來了!呼....

順利到站下車後,沿路都有很清楚的指標告訴觀光客怎麼走。真的是很嚇人的經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