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M26D 繪本進行式

2012013000:14


大約在 Josh 一歲半時  媽咪開始讓他接觸繪本

一開始要小傢伙靜靜的聽大人唸故事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往往都是老媽我一個人像白痴一樣在自言自語

小鬼他在床上跑來跑去 High的咧~

加上從來沒有唸過故事書 繪本裡又沒幾個字 (那是要唸啥ㄚ)

 

信心受到打擊  加上蔡爸比覺得我很蠢

媽咪我有陣子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唸著繪本

大都是讓小傢伙自己翻閱  我在一旁配詞

 

 


 

半年後   Josh 滿二歲後 他對繪本的興趣有大大的提升

睡前共讀 已是他每日固定的行程之一  不唸還不行哩..

而且只能媽咪唸故事書給他聽,蔡爸比要唸是不行滴~ (這是累死誰啊!!!

 

 這個月小傢伙的最愛是『媽媽、買綠豆』及賴馬的『早起的一天』

 

 『媽媽、買綠豆』這本已經被老媽我唸到快爛掉了

 


每天每天重覆的唸,Josh 完全都聽不膩,倒是我真的已經不想再唸了

好不容易找到『早起的一天』來吸引他的注意

Josh 還是堅持的要聽『媽媽、買綠豆』才能換本唸

 

小傢伙會喜歡這本書也不是沒有原因

每天早上到外婆家  只要沒下雨

外婆一定會帶著他一起逛市場 再去公園玩耍 接著就回家煮飯吃

和書本裡的媽媽帶小孩的行程很像

 


不過媽咪我很賊,書裡的媽媽看起來粉福相

打死我也不承認我是那個媽媽,所以我都和 Josh 說那個是「阿嬤」哈哈…

Josh 也理所當然的認為書裡的那個人是「阿嬤」

每天睡前就會「阿嬤」「阿嬤」一直叫 ~

 

 


 

而賴馬的繪本,是有次在博客來購物時,為了要用 e-coupon 來抵消費

硬是挑了『早起的一天』及『知道我是誰了嗎』二本書來看看

 


 

受到『早起的一天』的影響,Josh 最近對於“稱呼語”有快速的進步

例如︰爺爺、奶奶、阿公、阿嬤、ㄚ伯、姑姑、舅舅、哥哥、弟弟、妹妹…

 

Josh 對書本裡的小珍珠的故事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愛翻到最後一頁去認人

 


 

也愛其中一頁菜市場的場景有興趣 

賴馬繪本的畫風很溫馨、貼近人心  很得媽咪我喜愛  哈哈

 


 

賴馬的繪本我想不需我來推薦,買回家看就沒錯了~!!

媽咪我後來又上博客來訂購了 賴馬迷你作品集

因為一月有生日購物金加上 2012 書展快開打了

原價 888 五本小書+5CD  打了七折  再用 100 生日金折抵

只花了我 522 ~ 耶比… ! 超開心的~!!

 

在房間看大本的,在客廳也有小本書可以看喔~

外出攜帶也超方便的

 


 

繼『小雞逛超市』後,作者今年又推出了新作『小雞逛遊樂園

維持一貫可愛逗趣的畫風,Josh 還是非常捧場~

不過,媽咪我是認為『小雞逛超市』比較優,逛遊樂園內容稍嫌空洞...

 


 

可是,小朋友都愛遊樂園吧??

小傢伙居然可以用著自己少少的詞來模彷媽咪自己唸這本書  真的讓我很開心

 

 

 

Josh 這種無形中的成長  讓媽咪這半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

也激勵著媽咪要更加努力陪讀

 

所以每天就算晚上八點才下班  花一小時 坐公車換捷運至娘家

接到小孩都回到家都九點半了  再累再煩  也要努力撐下去

每天睡前的親子共讀 不只是 Josh 也是媽咪 SOP 行程之一了

 

 

 

 

最近 Josh 的語言表現和過去比起來,有不錯的進步

雖然還無法有句子出現

但語言治療師說 等到詞彙的量有一定程度後 句子自然而然就會出現了

繼續加油~!! Keep wor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