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8D [花蓮] Day1 普悠瑪號+遠雄海洋公園+花蓮國軍英雄館

2013080221:52





花蓮,台灣後山..
記得在05、06年時,和好友們還頗常去的。我想五、六次跑不掉~
在那沒有雪隧的年代,常嘛花蓮兩天一夜在玩 !!
早上六七點出發走北宜、蘇花到花蓮,星期日晚上七點還在公正包子啖美食..
回到台北,都是十一點以後的事了!! 
有次約莫中午在兆豐農場太熱了,大夥也不知誰嘴巴賤,提議回公館吃麻辣鍋..
傍晚五六點,已經在公館吃麻辣鍋了!! 
只能說年輕真的是本錢啊!!!!!

隔了五六年沒去花蓮,這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地方。
這次選擇坐火車去,也算是給 Josh 這火車迷一個大禮物~
一方面老媽我也想坐坐看~

也感謝老師及同學的幫忙,他們辛苦開車從台北屏東來..

讓我有便車可以搭~ 




非常無奈的.....
這次普悠瑪初體驗,對老木我來說,是個痛苦的開始.... 



我是個容易暈車的人,普悠瑪列車真的是太晃了!!

從台北上車後,才到松山車站而已,媽咪我就覺得相當不舒服。
所以也沒拍到多少張照片!!

也幸好,只有我暈車.. 小傢伙一路上都活蹦亂跳的...   不需要我操煩。
只能安慰自己,寧可我暈車,也不要他暈車。否則我會更累!!



撇開普悠瑪它搖晃的缺點,它和一般自強號比起來,環境、位子都舒適許多!!  和台灣高鐵有的比囉~
雖然 Josh 坐火車可以不用車票。但媽咪還是幫 Josh 買了一張孩童票..
否則,小傢伙好動的個性,只怕會打擾到坐我隔壁的乘客。

二個小時的車程,一路搖晃到花蓮。後面一個小時,老木我幾乎都是在半夢半醒中度過..
下車時強忍住想吐的感覺,趕快帶 Josh 來和火車拍個照~



月台上,好多火車停靠著,小傢伙非常的興奮 !!!



出了火車站,往左手邊的花蓮客運前去,要搭海線公車往海洋公園去囉~~ 





花蓮客運的班次,可以先上網查詢,基本上還蠻準時的 !!
Josh 依然是不用錢滴....

曾有一度想搭 taxi 直接殺去.. 但一趟三、四百元..  公車才 40 元
還是不要和錢過不去~



大約三四十分鐘的車程..  抵達海洋公園時,也差不多十一點多
抵達時間和我預期中的時間差不多。接著就在這待到下午啦!!

這時就要說說海洋公園的好了!! 
Josh 的身高 102 剛好超出一點點.. 我很阿殺力的說我要一大一小的門票!
( 完全不懂殺價的媽媽 )
售票小姐看了看 Josh..  很委椀的說,Josh 不用票..
我還很老實的說,可是他超過 100 公分耶...
售票小姐很不好意思的說,若入口工作人員說不行,再來和我買票就好..

這時我才明暸她的意思~ 我真是有夠呆..... 



將將將~ 在入口後來張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

在車站時,小傢伙一聽到要來海洋公園,就叨唸著要餵魚...
沒想到還真的有魚可以餵~  就先花個10元滿足一下他唄...



因為出發前,已做好功課、也安排好路線..
便趕緊帶著小傢伙去坐晴空纜車,由上往下玩~
坐上去時,人不多,完全不用排隊 !!



能有這張合照,真的非常感謝遠雄的工作人員。
記得是一位漂亮可愛的小姐,看我在拍照,便主動問我是否要幫我和 Josh 合照...
超 sweet 的 !!  讓我對遠雄海洋公園的印象大大加分!!!



大概坐個 5 分鐘吧.. 一下就抵達水晶城堡,往海底世界前去。

海底世界,都是一些小型版的遊樂設施。Josh 一整個超開心,每個都想玩。
老木我也就捨命陪君子啦 !!!

但才坐了一個"飛旋貝殼",我就快掛了.. 

並不是因為它很恐怖,而是老木我一路被普悠瑪晃到花蓮,實在是很不舒服。
又來這被這些機器轉來轉去的.. 實在有點吃不消...



但看著 Josh 開心的模樣..  還是忍著身體的不適,繼續陪他玩了碰碰船



還有雲霄飛車








Josh 真的有遺傳到爸比媽咪的"憨膽"..

什麼都敢坐敢玩..  雲霄飛車坐完還捨不得離開,一直想再坐一次
無奈.. 老木我實在不行了!!  再坐下去,會吐的 !!!!



便轉移他的注意力,玩點別的.. 吃吃午餐 !!
硬是拉著他坐纜車到下面去....



這纜車的賣點,就是可以看到美美的太平洋...  這才有休假的 fu 嘛~



此時,剛好也可以和海獅拍照... ( 需自行付費 )

海獅超專業的啦 !!  卡哇伊~



非常需要休息的老木,帶著 Josh 來企"水族館"吹吹冷氣.. 順道休息一下.. 



在等待與同學會和及海獅秀時,就讓小傢伙吹泡泡囉..
老木我還是繼續在休息中...





有沒有看見這人山人海的觀眾們...



開場前,幸苦的工作人員在兜售商品、冰品、飲料 ( 這超好賺的... )



可能媽咪我是第一次來..
這"海獅秀"真的是讓人大大驚豔 !! 連 Josh 也看的目不轉睛

終於有覺得這門票花的值得了!! 





緊接著再來去看海豚秀

可惜,媽咪我的相機在一入園沒多久就沒電了.. 手機電源也告急~
海豚秀沒啥拍到!!  訓練師出場超帥的.. 就像布袋戲裡布偶飛出來一樣
她是騎著海豚出場的喲~ 

就像降子... 但出場時是坐著



玩球



訓練師超強的.....



一樣吸引了小朋友們的目光






就降子結束了海洋公園的行程,來企花蓮國軍英雄館 check-in 啦 !!

正值暑假旺季.. 有名的、貴的民宿,也真的頗不好訂
這次剛好老師來國軍英雄館入住,經濟又實惠.. 可惜訂不到星期六晚上。
打了快十間民宿  才訂到另一間~

Josh 剛好有小姐姐作伴,玩的好 High 啊!!!



和老師、同學已相識20年..  自然是無話不談..

很喜歡這樣聚在一起的感覺 !!!



回到國軍英雄館,再來一ㄊㄨㄚ  ( 肥死了啦!!!! )



好友相聚,再多時間總覺不夠..

但大家都家有幼小.. 還是早點休息唄~   明天還有行程要跑呢 !!! 

 



  •   春媽~ 於 2013-08-17 03:07 2F
  • Josh長大囉~
    帶出門也方便許多喔^^

    我跟我家老爺說,
    下次要來去花東走走
    特別是台東
    我好想看整片的金針花海呀!
  • 版主於 2013-08-17 16:27 回覆
    是啊.. 帶出門很好帶了!!!

    金針花海真的很美, 但開車要開很久喔~
    而且要運氣好才看的到"整片"~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8-13 09:40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