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19D 不愉快經驗 @ 信誼親子館

2011101600:29



墾丁遊記都還來不及寫,就先來寫篇抱怨文。實在是太氣了
.. 

 

此篇抱怨文並不是在批評信誼親子館及其工作人員。

而是對入場遊戲的家長及其小朋友的表現,非常失望..

是一個非常不愉快的經驗談。

 

 

 


 

 

雖然 Josh y17 也好多次了,但媽咪總想去不一樣的地方看看~

信誼親子館先前假日去過二次,但總是額滿無法順利入場,白跑一趙...

也對於親子館無法像 y17 一樣採預約制有點小小的抱怨。

 

媽咪剛好這陣子休年假,在家體驗當『全職媽媽』的生活。

突然想到可以趁平常日來去信誼親子館晃晃,平常日來總不會又額滿吧~

話雖如此,媽咪還是早早九點就開車載著 Josh 來到親子館附近先停好車,再吃吃早餐,等待入館。

 

媽咪覺得,信誼親子館和 y17 的風格是不大相同滴..

唯一比較出來的差別是,y17 場地應該是比信誼親子館大一些

至於哪個好,我無法評論。

每個媽媽的觀點不大一樣,就看媽咪們的喜好囉~

 

 

今天 Josh 除了最愛的 little Tikes 小車車外,在及〝活力體能區〞玩的最久、最開心。

 




 

其它〝寶寶探索區〝及〞親子共讀區〞則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接下來要開始來抱怨了:

 

事件一

 

A+A boy(母子)

 

Josh一直想坐 little Tikes 小車車,但車車很搶手滴,要眼明手快才能搶到一台。

有次 Josh 活力體能區玩耍完後,走下樓梯

我看見 A 媽和 A boy 在寶寶探索區玩拼圖,一台空車就停在他們旁邊

媽咪我不做他想,趕緊把車車推到空礦地方要讓 Josh 坐上去,沒想到 A boy 身手俐落的居然衝上前來一下子就搶在 Josh 面前坐進車子裡頭去。

不只 Josh 傻掉了.. 連當媽的我也愣住了

A 媽也只是冷眼旁觀的看著這一切,完全沒出聲制止他兒子這無禮的行為。

 

每台車子上頭還都貼有〝請爸媽與寶寶約定,一次騎十分鐘,時間到了 還要玩其它玩具喔!〞

 


 

無奈再無奈...

看到旁邊又有另一台的空車,媽咪只好領著 Josh 去坐另一台車子。

 

但此時心裡已經不太舒服了

 

事件二

 

Red boy (穿紅上衣的男孩)

 

媽咪想進去親子共讀去翻翻書,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書可以收藏回家讓 Josh 閱讀。

1樓就有信誼的書店,可以直接買回家,很方便。

不過 Josh 非常不願意進來裡面..  他只想在外頭玩耍。

小傢伙在門口哭泣時,Red boy 突如其來的往門口衝

還用手肘把 Josh開,小傢伙跌坐在地又繼續哭泣。

這時我真的有些怒氣了,正想開口斥責時,Red boy 後頭跟著一位穿白色 polo 衫的女士,有開口唸了一下 Red boy 的行為。當時以為他是 Red boy 的母親,想說都有人唸了.. 便做罷。

(後來觀察,那位白衣女士似乎是工作人員,並非家長)

 

事件三

 

B+B boy(母子)

 

玩了一大圈後,Josh 又回到〝超級小廚師區〞繼續拌家家酒..

 

 

在這區,有四五個工作台,讓小朋友體驗不同的廚房樂趣。

 

我們隔壁桌的 B boy 應該三歲有了..

看到 Josh 桌有好多食物玩具,就自己走過來拿走桌上的玩具..

第一次拿,我不以為意.. Josh 也只是呆呆的看著玩具被拿走。

馬上接著又來拿第二次,我皺著眉頭轉過頭去 B boy 桌上的玩具也不少,而 B 媽很認真的玩著她的 iphone,根本不覺得自己兒子的行為有何不妥。

 

這次真的是氣不過了,我也從 B boy 的工作台上拿走一樣玩具。B Boy 走過來要拿回去,我望著他(心裡想著,你敢拿走試試看)此時,B 媽好不容易從 iphone 遊戲中回神,隨口唸著『玩具要一起玩ㄚ..』,但馬上又繼續回到 iphone 遊戲的世界裡。

 

第一次來信誼親子館,心情真的是非常的不好

 

事件四

 

 

Josh 很喜歡這個【水果洗切台】。我想是因為有水龍頭的成份居多..

 

此時媽咪的心情已經大受前面事件影響了。

 

小傢伙開心的在洗水果時,那個天殺的 Red Boy 居然跑過要和 Josh 搶這工作台的位子。

一開始我還耐著性著說「現在有小朋友在玩,請稍等一下。」

沒想到 Red Boy 居然說「我不要,我討厭他(指 Josh)」

此刻的我,整個大怒了

用非常嚴肅、不悅的口氣對 Red Boy 說『我也非常不喜歡你』『你是非常沒有禮貌的小孩』

讓我很訝異的是,這 Red Boy 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自顧自的繼續切水果玩具..

他的家長也沒有出現。可能在某個角落,和朋友聊天吧~

完全不顧自己小孩已經侵犯到別的小孩玩遊戲的權利。

 

Josh 看到我生氣,居然躲在我背後啜泣了起來

.. 我這兒子,怎麼沒遺傳到他老爸的逞兇鬥狠脾氣呢!

 

接下來也待不下去,只想趕快離開這個討厭的地方,準備帶著 Josh 要打道回府了。

 

 


 

小朋友愛搶玩具,做媽的我可以理解、體諒。

哪個小孩一出生就是彬彬有禮的呢?但,後天的教育(尤其是身教)是非常重要的。

 

林奐均(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作者)的另一本書〝沒有不受教的孩子〞書中有提到『學習重視別人 - 家長若能好好管教自己的小孩,他們就會成為別人的祝福,而不是負擔』『管教孩子不是為了面子,而是為了孩子好』與大家共勉之 ~

 

媽咪帶著 Josh 去過幾個地方玩耍(y17、科教館、家裡附近公園溜滑梯),遇到會搶玩具的小朋友並不稀奇,要遇到像降子放任小孩沒規矩的家長倒是頭一遭。而且還在短短一小時半裡,連續遇到四次..

難道是我運氣太不好,剛好少部份沒家教的小孩都一次被我遇到嗎?

 

由於是平常日的上午去親子館,感覺大部份的家長或爺爺奶奶都彼此互相認識。大人不是互相聊天、寒喧,就是自己玩著 iphone。像我降子跟在小孩身邊的家長沒幾個。

 

幸好沒買信誼的套票,有過這樣不好的經驗,就算有人免費送我票來,我也不想再踏入信誼親子館一步了。家長的素質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