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產過程 - 陣痛篇

2010011123:05

11/23 (一)

休產假的第一天, 就糊里糊塗的睡到11點半..

都要怪蔡爸比沒幫我調鬧鐘就出門~

昨天去產檢時, Josh 有 3900g 了...

別說我了, 謝醫生都不太高興了  一直唸我..

說我不散步  錯過最好生的時候 ~

還要我別有"橋到船頭自然直"的想法..

唉...  我也不願意ㄚ.. 

所以今天打算要給它好好來散步一下....

 

梳洗過後, 先走到路口的摩斯漢堡去填飽肚子..

先前在 babyhome 看文章, 看了很多關於產兆的文章

其中有一點, 是在陣痛前, 肚子會悶悶的  就像女生好朋友來時的感覺一樣

吃漢堡時, 就真的有這種感覺  肚子悶悶滴

當下就決定  直接去租片  然後回家休息~

心裡想著 : 謝醫生真是對不起ㄚ~  散步就明天再說吧!

 

下午在家, 就上上網看看文章  也順便把租來的片看完

等著蔡爸比買晚餐回來給我吃!

 

可能是早午餐當一餐吃的原因, 五六點時肚子超餓的..

那時也覺得好像有陣痛的感覺 

(產檢時, 我問護士陣痛是什麼感覺, 護士說遇到了, 妳一定會知道的...)

於是乎  就拿張白紙來記錄陣痛的頻率  看是不是有規率

記著記著  耶...  真的有規率  大約是五分鐘陣痛一次

 

當時心裡的感覺很複雜.. 

終於到了要生產的這天了嗎?

到底會不會很痛?

Josh 身體會不會健康呢?  ( 因為媽咪都亂吃... 擔心ing )

 

等到七點半蔡爸比買晚餐回來時  陣痛的感覺愈來愈強烈

也愈來愈不舒服  ( 就是痛啦!! )

但還是勉強能和蔡爸比打打鬧鬧...

 

晚上11點多時, 我已經痛到笑不出來了..

不過怕被診所退貨  就一直撐住

看能不能撐到隔天早上再去診所..

 

半夜三點實在是痛到不行  撐不下去了..

就把蔡爸比叫起來  提著待產包去診所

到診所後  護士小姐幫我測胎動及宮縮  一切正常

內診時  才開一指 

果然..  被退貨了

 

回到家後  還是沒法入睡

唉..  陣痛真的很痛

人家說"牙痛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命"

我也想說"陣痛不是病  病起來也是要人命"

且從昨晚的五分鐘陣痛一次  到現在二分鐘陣痛一次

那幾乎是一直處在陣痛狀態  真的很痛很痛...

 

11/24 (二)

到早上七點多時  我又請爸比帶我去診所 依舊是開1指

早上九點謝醫生有門診 我等到他來時問他能不能剖腹

他老大不願意  還很輕鬆的說  當媽媽就是要經歷這一段過程

說快了快了 不是今天就是明天會生

當場把我趕回去  還不忘提醒我要再多散步  -____-

 

回到家後  很痛  很累  很想睡覺

就先到床上休息

人雖然躺在床上  但完全沒有休息到  因為太.... 痛了

什麼東西也不想吃  下床後, 就像個白痴一樣在家繞圈圈散步

外頭很冷  沒法出去  加上有點感冒  頭暈暈  骨頭酸痛

蔡爸比很無奈, 因為他完全幫不上忙...

 

下午二點, 我又去診所  依舊是開1指

我真的快崩潰了..

有個好心的護士  教我坐大球球  舒緩陣痛的感覺  

是有那麼一點點用啦~

連護士也很無奈  沒開到四指  她們也不能幫我打無痛

只能看著我一臉痛苦的在坐那顆大球上

 

為了要讓自己早點開指 

五點時我就和蔡爸比先回家  在家裡附近"散步" 

邊陣痛邊散步  /______\ 

長那麼大  第一次覺得自己有活在地獄中的感覺..

 

走了一大圈後  就回家洗澡 

當時心裡  已經打定主意了 

晚點再去醫院時  若再不開指  我就要賴著謝醫師幫我剖腹 

我不要再被退貨了!!!!

 

晚上九點  我又再度到醫院去

內診時  依舊是開1指

護士幫我打子宮軟化劑  但對我來說已經沒有用了

聽到還是只開1指時  我的眼淚就在眼眶打轉

這位護士看起來很有經驗 

內診時  就說  我骨盆太小  不好生喔..

我說我想剖腹  她也是一直安慰我  要我要忍耐

感冒的不適+陣痛痛太久了..

此時  我的眼淚就不自覺就掉下來了

蔡爸比也不忍心我再一直痛下去  就直接告訴護士  我們決定要剖腹

 

護士小姐打給謝醫生時  他還不願意幫我剖

幸好是這位護士也幫我說話  最後  謝醫生才答應讓我剖腹

 

我終於破涕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