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產過程 - 剖腹產

2010012216:32

11/24 (二) 22:00 pm

在待產室等待開刀時, 心裡雖然輕鬆 (因為終於要結束陣痛了~)

不過, 還是非常緊張滴..

護士幫我吊點滴及除毛, 也不忘恭喜我~

還和我一起罵謝醫師... 早點開刀就早點結束痛苦嘛...

幸好今天一整天都沒進食, 才能順利開刀

(後來才知道剖腹要禁食~ 阿彌陀佛~~)

中間護士還有來幫我量體溫, 因為我有點感冒.. 要看有沒有發燒

哇ㄌㄟ.. "靠北"  居然 38 度.. (怕在手術中會有感染)

超害怕的..  怕謝醫師因為降子又反悔不幫我開刀

好加在  謝醫師沒說什麼....  thanks god~

 

晚上11點因為已經有人預約好要剖腹生, 所以我得等這個手術結束才輪到我

護士說剖腹產快點的話, 1小時就可以結束

算算..  我應該午夜12點多就能進去手術室啦~

 

11/25 (三) 00:10 am

護士通知我可以進去手術室了~

和爸比 say good bye 後, 就自己推著點滴走進手術室..

進去後, 麻醉師先說"哇..肚子真大"又說"媽媽妳不矮嘛..."

我一句話都還沒回  她就叫我自己爬上手術台  -____-

手術台很窄..  約莫2~3個體操平衡木寬

心裡想 "會不會爬上去就又掉下去..."

她似乎看穿我的想法..  叫我放心她會扶住我~

 

一上手術台  真的不騙人..  馬上就全身不自覺的發抖

抖到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而且是停不下來的一直抖..

 

麻醉前, 護士要幫我裝導尿管, 要我腳開開

就在此時, 謝醫師走了進來..

我就降子  腳開開的和他二眼對望..

my god..  也不是沒被謝醫師內診過

但.. 還是覺得很尷尬

 

之後, 麻醉師叫我雙腿捲曲至腹部  不要動

在我背部脊椎四周  塗上涼涼的東西 

沒多久  塗抹的地方就失去知覺了

感覺她在背部貼了很多管線(麻醉及術後止痛用)  都只有刺刺的感覺

沒多久  我下半身(胸部以下)就被麻醉了

 

此時 

麻醉師 : 媽媽, 身體轉正平躺喔

Celina : 我沒辦法移動我的身體ㄝ.

麻醉師 : (有點動怒)"叫妳躺正ㄚ!"

Celina : 我動不了嘛...

麻醉師 : 那妳把腳伸直

Celina : (都快哭了) 我的腳也動不了...

麻醉師 : 腳要用力ㄚ~

Celina : (性子也快沒了) 就說腳動不了ㄚ..

麻醉師才對護士說 "OK.. 我們把媽媽身體轉正.."  -____-

原來她是這樣確認我麻醉有沒有成功..

 

之後就像內診一樣, 放個廉子在我前面..

謝醫師準備要剖時, 頭還伸過來要我別擔心哩..

這時候的我  雙手橫放呈一字形  右手吊著點滴  抖的不像話

連講話都不自覺的  抖~抖~~抖~~~

 

手術中  我狂吐.....  左邊吐  右邊吐

我還聽到麻醉師一直叫"又吐了.. 又吐了.."

唉.. 連我自己頭髮都遭殃~

沒多久  我就聽到 Josh 的哭聲

心裡好開心  但不知怎麼  麻醉師在我鼻子上放管子..

說是要呼吸空氣  但我卻昏迷過去了..

 

雖然被麻醉+昏迷中  但怎覺得胃好痛

就一直唉唉叫  "我胃好痛  胃好痛ㄚ~"

依稀聽到謝醫師在罵麻醉師是不是麻醉有問題..

後來謝醫師在我肚子上東壓西壓問我是不是這裡痛

我說 "對.. 我的胃怎會那麼痛ㄚ~"

麻醉師沒好氣的說 "那不是胃, 是妳子宮收縮在痛".....

ㄜ............. -_____-||

 

更有趣的是  我快被推出手術室時  我這邊在開刀..

就在我隔壁  我瞧見另個醫生在幫另個媽媽接生(自然產)

我還看到滿身是血的寶寶咧...

 

我被推出手術室時  已經是零晨二點多了

爸比看到我  第一句話居然是"我們寶寶看起來好老喔..."

我心裡也在想, 在麻醉時, 護士有說寶寶出來會先抱給我看..

我怎沒看到就被昏迷了咧..

在恢復室時, 謝醫師來看我, 順便解釋了我手術中發生的事

他說的很仔細, 但細節我忘了...

只記得他說當時我的狀況有點危險

因為 Josh 卡在骨盆口(頭掉不下去)..

Josh 一拉出來後, 我出血過多..

幸好36周時我有努力吃新寶納多, 有補到血

也幸好我有剖腹生, 謝醫師說我自然產是生不出來滴..

因為我骨盆太小.. (真是見鬼了, 虧我屁股那麼大.. 竟然中看不中用)

 

之後在醫院的五天..

雖然有術後止痛, 但或許是心裡作用...

我還是覺得傷口部份會痛, 動都不敢動

一直到術後第二天才能下床, 第三天才能走動

 

若有人問我生小孩會痛嗎??

我的答案.. 絕對是"痛..........ㄚ!!!"

 

 

p.s. 剛出生時, 看起來真的像個小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