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0M24D 戒尿布雜感

2012121917:44








希望 Josh 長大後  若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  不會恨我
居然把他大便的照片給放了上來.... 




開始戒尿布  應該是今年五月的事吧~
夏天到了 Josh 年紀也到了  是該戒尿布了..

從小到大 Josh totally 就是個照書養的小孩~
聽過週遭朋友同學描述著戒尿布的過程  真的是讓我驚恐萬分... 


其實我內心也是一直相當逃避這件事...

也不知 Josh 喜歡坐尿桶還是輔助座便
也上網做功課 把工具都買好了~
但一直沒有真的力行戒尿布~








只有白天在娘家媽媽那時  外婆會不包尿布
讓 Josh 放風...
想當然爾..  在外婆那  不論地板 沙發 還是床 都有 Josh 的尿和屎的痕跡...... 



就降子日復一日.. 老媽我也腦袋空空一直逃避這件事
偶爾也會給 Josh 唸一唸  要他尿尿大便都要說呀~
小傢伙他 也是左耳進右耳出  也沒見他有進步~

還買了一本書來做機會教育  出乎意料 Josh 很愛看這本書
沒事也會從書架上拿起來看..



事後想想  十月會順利戒尿布  這本書功不可沒ㄚ!!!!





戒尿布這過程.. 


從完全不會說  到外婆會定時噓他尿尿
 
一開始排斥尿在馬桶裡  站著尿也不肯  只願意尿在浴室地板
還請姪子(小五)  站在馬桶邊尿給 Josh 看..
(因為小朋友都喜歡模仿大朋友)  但也沒成效~ 



後來接觸了 Potty 這本繪本後
雖然沒有馬上見效  但他慢慢懂的尿尿大便要說
且願意坐在 baby bjorn 學便器上 大便


十月的某一天早上  媽咪我在梳洗打扮要準備上班時
Josh 自己急忙跑來說 "我要大便" ..
我真是既開心又緊張~
趕緊要他坐在便盆上   果真大出人生第一條屎在便盆裡...  

小baby成長過程  任何第一次都不能錯過
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看 "大便照"   所以也沒拍 (拍了自己看也噁...)

就來張可愛一點的照片唄...




從那天到現在  觀察了一個月多月
Josh 現在已經可以完全自己表達大小便的意願

雖然晚上睡覺還是包尿布
(因為媽咪我實在不想在冷冷的冬天裡 還要起來換被單..)
但 Josh 幾乎不會尿在尿布上
和大人一樣  起床第一年事就是去尿尿..


也或許是繪本裡 小baby是坐在學便器上
所以 Josh 目前都是坐在學便器上如廁  坐在馬桶上似乎還大不太出來


總之呢...
戒尿布這條路  就好像當初要學走路一樣
莫名其妙  Josh 就自己開竅了~
真是貼心的小傢伙呀~~~!!!!!